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黄鹤楼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服务之花开遍蛇山

发布日期:2016-11-01  作者:黄鹤楼公园管理处
 
    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10月24日至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系统战略部署,将在党的建设光辉历程中,镌刻下时代经纬,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向更加广阔的新天地。
  党员有动力,服务再创新。今年以来,黄鹤楼公园党委以“两学一做”为抓手,积极推动服务创新,各部门、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在“不忘初心、党员常青”的引导下,集中群众智慧、发挥团队力量,让服务之花开遍蛇山。
  在票务服务科,党员示范岗学习化工作、工作化学习已成为常态。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职工互相交流证件识别经验,在学习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关注游客个性化需求,党员示范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主楼服务科,党员职工把“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作为新起点,开启特色服务、微笑服务新征程,不断创造服务传奇。先后开展了“书写你心目中的黄鹤楼毛笔水写台”活动、“黄鹤楼书法作品线上评选--请赐墨宝”活动,让游客参与互动交流、体验增值服务,为5A级景区争光添彩。
  在服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主楼服务科副科长芦威同志说,只要我们能永远守住自己的理想与信念,能沉下来干好每一份自己的工作,伟大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票务服务科张杰同志表示:“党员意味着责任与担当,预示着奉献与付出,面对票务科六十多名职工时刻注视的目光,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员的形象。”劳模侯邦友一句“做合格党员是共产党人终生任务”的座右铭朴实无华。
  主楼一楼服务班在今年“七一”期间受到表彰,被公园评为“党员示范岗”。班长于光宏就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全班20名年轻人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服务质量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作为全科最年轻的班组,这群90后姑娘、小伙可以说承担了主楼最大的工作量。尤其是每逢小长假、黄金周,随着售票时间的提前和延时,一楼服务班上班时间长达11小时,甚至在工作量最大的时间段,最长的一班岗要值满两个小时不停歇。就算下岗后的休息时间也不能完全放松,做好保洁的同时还要随时待命帮助维持秩序。如此高的工作强度,大家都卯足了劲,没有丝毫的懈怠。为保障游客的游览质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他们始终坚持“以游客为关注焦点”,积极为游客排忧解难,工作细致入微。
  无论是东门验票的小伙伴还是南门、西门的小伙伴们,他们在每日的服务工作中总是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游客,使他们快速安全的入园,并温馨提示老人孩子注意安全,遇到突发状况也是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21日,一个孩子在鹅碑亭游玩时将心爱的玩具不慎掉到了池塘里。看到玩具落入水中,孩子哇哇大哭,听到哭声,班长梁雄毅急忙出来询问究竟。孩子的妈妈询问是否有办法捡回玩具,梁雄毅二话不说拿到班组备用的网兜帮孩子捡玩具。漂浮在水面的塑料玩具随着水波不停移动,几番努力下来他终于将玩具网到。捞起后还细心的将水擦干再还给孩子,看到失而复得的玩具,孩子终于破涕为笑。
  有了党员做表率,广大职工共同努力,景区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游客量不断攀升,创造了单日游客量5万人的历史新纪录,服务之花开遍了蛇山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