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2016辰山秋季疯狂采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1-01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刚过去的双休日即2016年10月29日、10月30日两天,在上海辰山植物园里以亲密接触、体验互动为题的秋季采摘活动在游客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图1 辰山疯狂采摘活动合影

    2016年辰山秋季采摘活动选择在瓜果飘香的10月中下旬举行,结合园区举办的辰山秋韵主题花果展,向所有入园游客免费推出,给游客们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认识自然的机会。10月29日,天气阴冷,但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入园游客采摘的热情,活动从早晨一经推出,游客们踊跃参与,截止当日下午采摘活动陆续迎来200多组亲子家庭参与,效果超出预期。10月30日的采摘活动更将辰山秋季采摘推向疯狂,本场采摘活动为辰山植物园与新闻晨报联合举办,活动经晨报与辰山官方微信发布后就受到读者热情响应,有500多个家庭线上报名。因现场工作人员有限,最终主办方辰山植物园按报名时间顺序从中确定了15个幸运家庭体验了采摘收获的喜悦。
  
图2 疯狂采摘现场

图6 蔬菜采摘掠影 (2)

    今年的采摘活动一如既往地受到了游客欢迎和好评。周末两天,参与采摘活动的游客们不仅享受了辰山宜人的秋季风光,同时,在辰山科普工作者的带领讲解下,游客们还与辰山的蔬果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不仅认识且能区分出蛇瓜、老鼠瓜、鹤首葫芦、七彩朝天椒、迷你番茄、豆薯等各种各样的秋季蔬果,还从中获得了宝贵的植物科普知识,体验并收获了一次自己动手采摘蔬果的乐趣。至此,辰山植物园2016秋季疯狂采摘活动随着周末两天活动的圆满结束也将告一段落,作为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辰山植物园将会陆续推出符合市民需求的科普教育及体验活动,传递植物科普知识,与社会共同倡导爱绿色、传递绿色正能量的精神。

图4 蔬菜讲解与采摘 副本

图5 蔬菜采摘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