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文化公园文荟馆举办剪纸展 来看看大型作品《海珠揽胜》

发布日期:2016-11-07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广州“剪纸皇后”韩艳展出其大型作品《海珠揽胜》,并在现场教小朋友剪纸。
  
QQ图片20161107100548

    11月2日至8日,广州文化公园文荟馆举办剪纸展览,广州“剪纸皇后”韩艳展出她的最大一幅剪纸作品——长320厘米、高80厘米的《海珠揽胜》,广州市民间艺术传承基地海鸥幼儿园170多名师生精心制作、充满童真童趣的剪纸造型作品也在此展出。
  
QQ图片20161107100555

    在11月5日的少儿剪纸互动体验活动中,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剪纸皇后”韩艳亲授剪纸技巧,众多小朋友在文化公园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剪纸课。
  在剪纸展览中,小朋友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用纱巾、彩纸呈现出母亲河珠江两岸的经典建筑,借用刺绣的花绷子,采用染色的手法,将剪纸的造型印在绣布上,并以珠帘的形式悬在展厅,成为一道亮丽的蓝色剪纸画墙。剪纸画墙下面则是立体剪纸摆件,有青花瓷、盘、花瓶等,都是由小朋友利用杯、碗、气球、硬纸盒等道具制作而成。
  如果你要参观剪纸展,一定不要错过韩艳的代表作《海珠揽胜》。这件作品长320厘米,高80厘米,以白云山、珠江为背景,以木棉树、榕树等广州常见植物相衬,展现了广州塔、赤岗塔、大元帅府、中大牌坊、海幢寺等海珠风景名胜。这幅作品从构思、设计到完成历时2年,在2013年的文博会上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