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发挥团队智慧 黄鹤楼主楼服务科在“两学一做”演讲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黄鹤楼公园管理处
    在本月举行黄鹤楼公园“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演讲比赛中,主楼的两名参赛选手张荣、徐畅表现不俗,均荣获三等奖。
  主楼服务科自今年9月接到演讲比赛通知后,便积极组织挑选参赛选手,决定从报名参赛的员工中分别挑选出一老一新两名具有代表性的员工参赛。中层服务班的张荣,从十九岁的花样年华来到黄鹤楼,在这里工作了整整二十年。期间到过多个部门和岗位任职,最终又回到主楼,练就了一身本领,是老员工中的骨干,也是新员工学习的榜样,对公园充满了热爱,对主楼更是有着不一样的情感。一楼综合服务班副班长徐畅,嗓音甜美,气质端庄,工作认真踏实,入职以来的这四年时间里,内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求安逸图稳定的心态,到努力发现自身不足,励志改变,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及服务技能,如今已成为一楼服务班的骨干力量。
  确定了人选,兼任服务支部书记的科长余汉辉给两名选手讲析“两学一做”我们该怎样学、如何做,副科长卢威为她们分析如何将学习“两学一做”与自身的工作相结合。在科室领导的指导下,两位选手着手写演讲稿,结合自身经历及主楼服务科的工作特点,来谈自己和身边的同事如何践行“两学一做” ,我们的演讲决不能成为空洞的口号和脱离现实的高谈阔论。初稿成型后,经过几番修改,终于定稿。两位选手运用业余时间背诵稿件,力争做到烂熟于心。科室干事蒋书琴由于参赛经验丰富,向两位选手传授演讲技巧,从语气、表情、站姿到手势一一进行指导,使两位选手能用更饱满的感情诠释演讲内容,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站到演讲台上。
  在12月16日举行的“演讲比赛中,张荣、徐畅的演讲也许普通话不是最标准的,演讲风格也不是最激昂的,但她们用质朴的语言诠释出了自己对公园和岗位所饱含的热爱,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及观众,双双荣获三等奖,为自己和科室两个月的付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主楼服务科蒋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