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20家公园景区冰雪活动迎新年

发布日期:2016-12-2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元旦小长假,北京本市公园风景区将推出38项精品文化活动,包括体验冰雪项目、感受传统文化、参与休闲娱乐、游园赏景赏花四大类型。其中,冰雪项目是今年的一大亮点,市民可以在20家公园景区参与。
  迎接2022年冬奥会,冰雪活动在本市逐渐升温。颐和园“圆梦冬奥 相约颐和”冰上娱乐活动现已拉开帷幕,游客可以参与体验形式多样的冰上健身活动,感受冬日颐和园的壮丽雄伟。有“冬宫”美誉的北海公园将在2016年12月底至2017年2月4日,推出包括冰车、冰鞋、冰上自行车、冰滑梯等各类冰上娱乐项目。北京植物园也推出冰橇、冰上滚筒等冰上乐园主题活动,时间从目前已知持续到2017年3月1日。
  想要近距离感受冬奥气息,龙潭公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本月中旬至2017年2月12日,龙潭公园开展第七届龙潭冰雪嘉年华,推出雪山冲浪、雪橇乐园、雪地战车、雪地坦克、雪乡人家、悠波球等妙趣横生的场地游戏。同期,东城区的青年湖公园也将开展“迎冬奥冰雪乐园”活动,在体验冰上滑梯、冰上自行车、冰上海豚、冬奥冰壶、冰蹴鞠等游戏的同时,市民还可以了解冬奥相关知识。除此之外,本月底至次年立春,西城区什刹海也将开放冰场,开展冰上运动和相关的娱乐活动。
  丰台区莲花池公园在2016年12月25日至2017年2月间将开展“冰之舞”活动,届时将有冰上自行车和冰车等娱乐项目供市民体验。石景山游乐园、朝阳公园、望和公园也将同期开展冰雪嘉年华活动,冰雪VR、冰滑梯、雪地摩托等冰上项目精彩纷呈。
  住在郊区的市民,同样能体验到冰雪活动的精彩。通州运河公园将在本月底至2017年2月12日举办冰雪嘉年华。密云区的黑龙潭风景区、清凉谷风景区、桃源仙谷风景区将在本月中下旬至明年2月上旬期间开展冰瀑·风铃节、冰雪世界、冰雪节等活动,具体内容包含观赏、雪地滑雪、滑冰、攀冰等。此外,延庆区的香水苑公园、龙庆峡风景区等园区将开展冰上乐园、冰灯艺术节等活动。
  除冰雪活动外,市民还可以到房山云居寺迎新祈福;到天坛公园神乐署雅乐中心聆听新年音乐会;到中山公园赏新年花卉;到中国园林博物馆体验剪纸、版画等传统民俗手工艺;到怀柔慕田峪长城观新年日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