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上海辰山植物园“市民园长”正式上任

发布日期:2017-02-17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近日,上海辰山植物园党委书记吉琴、执行园长胡永红为两位“市民园长”万吉尔和母泽林颁发了聘书,“市民园长”正式上任。
  聘任“市民园长”是上海辰山植物园探索园区管理工作的一项新举措,让每一个关注和期待植物园发展的普通市民甚至外籍友人都能够成为植物园的管理者,大家共同讨论、共同思考、共同行动,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由此推动植物园的成长进步。
  
图2 市民园长接受聘书

    万吉尔先生是加拿大蒙特利尔植物园前园长,是一位著名的植物学家和植物科普社会活动家,也是辰山植物园的总园艺师,为辰山在国际交流中的合作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母泽林先生一位部队出生的老党员,也是辰山新成立的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他与各分队长们每日轮流值班巡园,定期开展讨论征询意见,并将所整理的记录及时反馈给植物园管理部门。这些志愿者们坚持耐心引导,成为日常巡园护园的生力军,也推进着植物园的新规则、新秩序的形成。
  
图3 市民园长接受聘书

    辰山植物园希望通过这次的聘任及宣传,提高“市民园长”的认知度、美誉度,使其逐渐成为上海辰山植物园的新亮点,增加市民主人翁意识的同时向全社会传递文明游园的正能量。 

图1 市民园长聘任合影

图4 市民园长聘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