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鸢尾一绽飘然去 飞燕初放乘风起

发布日期:2017-04-24  作者: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每当四、五月之间,柳州都乐公园水生鸢尾就会犹如神秘仙女一般,飘逸在公园柳湖、荷花湖湖畔,那紫红、大红、粉红、深蓝的花朵开在挺拔如剑的绿叶间,雅致洒脱,给平静无波的湖水平添了许多魅力,鸢尾也因其充满生机与活力被视为法国的国花,是光明和自由的象征。今年,公园管理处还在办公区和老村口的花境中试种了飞燕草,一串串淡紫色的小花因花形别致似飞燕而得名,形态优雅,惹人喜爱。相传古代南欧民间有一族人因受迫害,纷纷逃难,但都不幸遇害,魂魄纷纷化作飞燕飞回故乡伏藏于柔弱的草丛枝条上,久而久之便化成美丽的花朵,年年开在故土上,所以飞燕草的花语是轻盈、正义和自由。
  谷雨刚刚过去,立夏马上就要到来,在这春末夏初之际,水生鸢尾与飞燕草双双绽放,同样寓意着自由飞翔,只是一个艳丽逼人不可方物,另一个淡雅袭人而不自知,不知道你喜欢的是哪一个? (写稿:柳州市园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