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草地音乐节 > 正文

绿意花海中聆听美乐 辰山草地音乐节奏响俄罗斯经典

发布日期:2017-05-16  作者:上海辰山植物园
    席地而坐,听美妙的音乐,听花开的声音。5月13、14日,2017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在辰山植物园奏响,两天的演出分别以“俄罗斯之声”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为主题,圣彼得堡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与合唱团轮番献演,带领现场观众领略缤纷多彩的俄罗斯风情,重温记忆里的经典旋律。
  步入第6个年头的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已成为中国规模及售票体量最大的户外古典音乐节,其“赏花,品乐,乐享人生”的都市文化生活理念获得了上海市民的认可和欢迎。每年五月,去草地上听一场古典音乐会,已然成为音乐节与爱乐者之间的默契,成为又一个“喜欢上海的理由”。
  首日的音乐节迎来了国际各大音乐节的常客、中国舞台上的“稀客”——俄罗斯圣彼得堡交响乐团。在曾荣获俄罗斯联邦“荣誉艺术家”称号的指挥家弗拉基米尔?奥特舒勒的率领下,乐团带来了包括柴可夫斯基“三大芭蕾舞剧”在内的经典俄罗斯芭蕾舞剧音乐,以及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和《伊尔戈王》的美妙旋律,原汁原味的俄罗斯风情在草地上恣意飘扬。
  音乐节大舞台第二天的演出主题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旅德青年指挥家张诚杰率领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及合唱团,带来了二十余首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俄罗斯民歌和苏联时期的经典歌曲。曾在去年与胡歌共同出演上海城市旅游形象推广MV的本土美声组合力量之声(Vocal Force)也在当晚第二次登上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的舞台献唱。
  近年来,上海的城市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这座城市愈来愈具有温暖人心的力量。其中,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在市民中的高人气、好口碑,正是这一表述的极佳佐证。植物园天然的环境也是一把“双刃剑”,去年的音乐节就在第二天遭遇雨水天气。今年,主办方从舞台搭建、技术保障、观众服务等多方面做足了应急预案,尽全力为沪上难得一见的大型户外古典音乐节保驾护航。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希望能在古典音乐普及的创意度上再次起到行业标杆的作用。不忘初心,不断进取,用音乐温暖这座城。

14-21-05-68-332

 IMG_8683

IMG_8684

IMG_8686

IMG_8687

IMG_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