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草地音乐节 > 正文

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5月19日、20日, “2018纯净·如实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连续第七年与上海市民相约辰山植物园,以“爱上音乐”为主题,连续两天在大、小舞台上奏响4场不同形式的音乐会,让申城爱乐者们在醉人美乐中度过了一个特别的“5·20”周末。
  
diertian002_副本

    音乐节第一天的大舞台上,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与合唱团以170人的阵容,以“莱茵之声”为主题,带来了德国三大音乐巨匠--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的传世之作。音乐节第二天适逢“5·20”,为了应景,大舞台的演出以“爱的礼赞”为主题,请来陈燮阳执棒上海爱乐乐团、女高音许蕾、小提琴家周颖,为观众献上埃尔加《爱的礼赞》、柴可夫斯基《罗密欧与朱丽叶》、门德尔松《婚礼进行曲》等为爱而歌的音乐礼赞。如果把大舞台演出比作重磅“主菜”,小舞台演出可以说是可口的“甜点”。今年的小舞台,上海Groove Papa律都打击乐团带来了一台打击乐表演,巴西桑巴融合打击乐,热情又奔放。
  
y001_副本

    今年的音乐节推出了“经典947咖啡快闪店”、“5·20爱的照相馆”以及“经典947音乐季”等一系列创意互动活动,让古典音乐之美渗透到上海最美好的季节中去,“润物细无声”地融入上海市民的文化生活。虽然音乐会半途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观众纷纷穿上主办方提供的雨衣,但现场依然井然有序,绵绵春雨并未减弱观众们的热情。
  
y003_副本

189A9146_副本

    自创办以来,音乐节不断提升演出质量,更在加强观众服务、增强现场体验与互动、提升演出应急预案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而始终不变的,是亲民票价见证的一份“初心”--打造中国水准最高、体验最好、最有创意、听众规模最大的户外古典音乐节。相伴“爱乐之城”七年光阴,奏响上海文化品牌的一抹亮色,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的下一个七年希望邀请市民继续聆听。
  
(文/张哲;图/沈戚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