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多彩夹竹桃扮靓柳州街头

发布日期:2017-05-25  作者: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对于夹竹桃这种植物,柳州市民再熟悉不过了,无论是风尘弥漫的公路旁,还是景色秀丽的公园、景区、河堤、湖畔,经常都能看到它美丽的身影。
  夹竹桃是夹竹桃科夹竹桃属常绿灌木,高可达5米,叶窄披针形,叶有竹之清雅,花有桃之妖娆,因此被称作夹竹桃。夹竹桃叶表面蜡质层厚,能抗粉尘、烟尘、油污、二氧化硫、氯气、氟化氢等有害气体,是街道、公路、工厂区绿化的首选树种。在柳州,除了常见的桃红色,还有白色、粉色、黄色等品种,把街头装扮得多姿多彩。
  红花夹竹桃,花桃红色,重瓣或单瓣,叶深绿色;






     白花夹竹桃,花白色、单瓣,叶近似红花夹竹桃,比红花品种耐寒力稍强;





    粉花夹竹桃,花粉色,单瓣,叶近似红花夹竹桃,株形较矮,高1--
2






      红花、白花、粉花品种的叶序都是三叶轮生;






   黄花夹竹桃,花黄色,花冠漏斗状,叶比白花和红花、粉花品种都要小,叶互生,颜色较淡;


15-28-11-81-367

 
    需要提醒的是,夹竹桃的叶、皮、根、花均有毒,误食会中毒,而且树皮因损伤流出的汁液沾到皮肤上会引起过敏反应。所以请广大市民赏花拍照时要一定注意,特别是要照顾好孩子。(写稿:柳州市园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