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软枝黄婵 “美人”有毒勿采摘

发布日期:2017-06-21  作者: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近日,柳州市园林科研所科技园里新培育的一批软枝黄婵迎来了盛花期,其花朵大、颜色娇而显得楚楚动人。软枝黄婵因花蕾形状及颜色貌似即将羽化的蝉蛹而得名。  
    软枝黄蝉,别名黄莺、小黄蝉、重瓣黄蝉、男人花、泻黄蝉,是夹竹桃科黄蝉属多年生常绿灌木类木本植物。花聚伞状花序,花色鲜黄,花期在6-10月,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气候环境,耐半阴,不耐寒,怕旱,畏烈日。生长适宜温度为2025℃,花期适宜温度为2022℃,生长环境的空气相对温度在7585%。主要分布于福建、台湾、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区。是公园、庭院良好的观花树种。据了解,软枝黄婵也是有毒植物,乳汁毒性最强,误食茎叶、花朵或乳汁会会引起呕吐和下痢等不良症状。因此,园林专家建议:市民游客在观花拍照时且勿亲密接触,更不要采摘和误食,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写稿:柳州市园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