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十一长假辰山植物园趣味折纸DIY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上海辰山植物园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辰山植物园内尽显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国庆长假期间辰山植物园更是迎来8万多的游客量,市民游客在园区内尽享浪漫花海,奇异蔬果,曼妙音乐,度过了一个悠然自得的假期。
  辰山植物园为配合此次2017辰山花果展,为游客提供了不少妙趣横生的科普活动,其中在儿童植物园内开展的趣味折纸DIY活动尤为受到市民游客家长的追捧。此次活动在国庆期间共计开展4天,吸引约200组家庭参与互动。反响热烈,往往是孩子守着座位不肯离去。现场的折纸老师不仅仅展现精湛的折纸技艺,还教授亲子家庭如何折生活中常见蔬果:苹果、香蕉、草莓、葡萄、菠萝等等,惟妙惟肖,让人忍俊不止。除此之外老师还现场教授如何制作一朵玫瑰花,不仅孩子们踊跃报名,现场的家长也都跃跃欲试,尽显其乐融融的场面。
  折纸(Origami),又称“工艺折纸”,是一种以纸张折成各种不同形状的艺术活动。折纸起源于中国,而且折纸这一艺术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手工折纸已经成为儿童和成人智力开发的工具之一。此次辰山植物园融入折纸活动不仅仅传承了中国传统技艺,更是让亲子家庭在游园的同时收获一份难得的美好亲子时光。

折纸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