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辰山植物园获奖辣椒闪亮登场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上海辰山植物园
    许多辣椒既可食用,又可观赏,但你知道有些品种还荣获皇家园艺学会花园优异奖(the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 Award of Garden Merit,简称“RHS AGM”)吗?自1922年起,英国皇家园艺学会就开始授予园艺植物(包括树木、蔬菜和装饰植物)AGM的标志。专家们对园艺植物进行阶段性的试验,细心观察他们的生长适应性、果实形状和颜色的稳定性、抗病虫害能力等方面后做出评估,选择出适合全方位花园的最好园艺品种。
  辰山植物园蔬菜园引种的众多辣椒品种里,比如,2006年‘忧郁之子’辣椒(Capsicum annuum 'Filius Blue')、‘匈牙利热蜡’辣椒(Capsicum annuum 'Hungarian Hot Wax')和哈瓦那辣椒家族都荣获过皇家园艺学会花园优异奖。其中‘忧郁之子’辣椒尤为特别,植株直立,高度为50-60㎝,枝和叶都具有迷人的紫色色调,果实卵形,从深紫色变为亮红色,与其他辣椒品种相媲美,它更散发着异国情调。‘忧郁之子’辣椒的辣度为40,000—50,000斯科维尔,不同与其他辣椒,它的紫色果实比成熟后的红色果实更辣一些,反而红色果实口感更温和。而2013年,‘玻利维亚彩虹’辣椒(Capsicum annuum 'Bolivian Rainbow')被授予皇家园艺学会花园优异奖。
  众多精品获奖辣椒齐聚辰山植物园,让您大开眼界,趁着2017辰山花果展的开幕,来此享受这一辣椒盛宴吧!


2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