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神奇的“人脑”辣椒惊现辰山植物园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上海辰山植物园
    你见过果实外形像大脑的辣椒吗?辰山植物园蔬菜园就种植了这样的辣椒。
  这品种的辣椒名叫‘7锅人脑’辣椒(Capsicum chinese '7 Pot Brain Strain'),英文“Brain”意为大脑的意思,其果实被培育成了人类大脑的外形,近球形,外皮凹凸不平,且褶皱,辣椒的果实初为绿色,成熟后为红色。与其他辣椒相比,它的内膜更多些,犹如人类大脑内部的神经纤维一般。这种辣椒是由大卫·卡皮耶洛(David Capiello)通过不断地品种杂交而形成的,虽然有人争议,这种辣椒与莫鲁加蝎子有些相似,但大多数人还是认定它们是截然不同的两种辣椒。
  不仅以独特的形状而闻名,而且它的辣度也名声遐迩。‘7锅人脑’辣椒属于黄灯笼辣椒的7锅(7 Pot)系列品种,在2017年的世界辣椒排行榜上位于第八名。这个辣椒奇辣无比,其辣度为1,000,000-1,350,000斯科维尔,说不准品尝后,会让你的大脑如果实一般变红、发热,正呼应了它的名字和外形。与其他极辣的辣椒品种一样,它也可以用于制作辣椒粉、辣椒沙司或炖汤。由于辣度极其刺激,一个辣椒的辣度足足可以炖至7锅汤,这也是这个系列的由来。
  好奇的游客不妨来辰山植物园这神奇的‘7锅人脑’辣椒的风采。

人脑辣椒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