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第十二届园博会吉祥物闪耀登场 友仔友女邀您冬季看园博

发布日期:2018-04-09  作者:第十二届园博会指挥部
 吉祥物
 
     2017年12月27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本届园博会LOGO、吉祥物、宣传口号。
 
IMG_4784

吉祥物作品《友仔、友女》发布现场
 
  入选吉祥物作品《友仔、友女》取名南宁特色俚语--“友仔、友女”,意为男性或女性很好的朋友,以南宁市市树扁桃的果实为原型,寓意第十二届园博会之花花落南宁,并取得圆满成功。吉祥物头上的绿芽,象征着园林事业与园博盛会生机勃勃、茁壮成长,较好地契合本届园博会“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的主题,表达了人们对宜居生活的美好向往,以及对城市未来的美好期待;“友仔”和“友女”身着壮锦图纹的服饰,展现了壮族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整体色彩以绿色为主,同时融入波浪图纹,体现绿色生态理念,以及南宁全力打造“中国绿城”“中国水城”的宏伟蓝图;“友仔”和“友女”个性活泼可爱,热情奔放,充满活力,他们张开双臂,笑容可掬,用南宁人的热情好客,盛情邀请四海宾朋,并以矫健的姿态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logo清泉

第十二届园博会LOGO

  与吉祥物同时发布的还有本届园博会的LOGO和宣传口号。园博会LOGO标志整体形态用水墨淡彩手法展现园博园标志性建筑清泉阁和南宁的山水形态,并巧妙地把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12”融入河流图形中,同时也代表着南宁二字的首字母“n”。标志整体山水合一,自然与人文和谐统一。
   主要宣传口号采用本届园博会主题“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副口号分别为“生态园博 文化园博 共享园博”“壮乡迎大庆,园博展风采”“ 潮涌一带一路,心系精彩园博”“ 冬季到南宁看园博”、“ 观园博美景,享东盟风情”“ 传承园林经典,铸就别样园博”“ 生态园博 宜居南宁”“ 探顶蛳山遗址,赏园博园神韵”“ 清泉月 贝丘情 园博梦”。
    为更好展示园博形象、传播园博理念,设计师们融入动态表情、网络流行词汇以及南宁特色的方言俚语,将可爱的友仔、友女精心打造成灵动可爱的表情包,使友仔友女更加具体生动,更加适合在微信、QQ、微博等社交软件上交流、互动、传播。

棒棒哒c拍照c
谢谢老板c清泉阁logo(白底)发红包c
给你一朵花c打鼓2



哈哈哈狂奔c疑问c
早上好c清泉阁logo(白底)游览c
害羞c哇好好看c晚安c

第十二届园博会吉祥物表情包

  以南宁市树扁桃结出的累累硕果为原型的园博会吉祥物友仔友女,是南宁园博人智慧和汗水的结晶,踏实进取、不断创新、精益求精是南宁园博人永远的“表情包”,南宁园博人将齐心协力、精心筹办,为全世界展现一届不一样的园林盛会!
    2018年冬季,友仔友女邀您到南宁看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