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辰山植物园彩虹花桥迎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日期:2018-04-26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最美不过四月天。近日,辰山植物园内长约200米的彩虹花桥刷屏朋友圈,通过精心布置,盛开的矮牵牛把“山阳桥”变成美丽“花桥”,从半空俯瞰好似飘扬的彩带,吸引众多游客驻足留影,成为拍照圣地。

辰山彩桥-郭辉_副本  

    山阳桥以通行功能为主,但经过彩化、绿化改造后,“桥绿一体”提升了景观效果,让游客通行体验感受更佳。桥上主要种植矮牵牛、小花矮牵牛(百万小铃)和三色堇,五颜六色,甚是美观。矮牵牛分布于南美洲,如今各国广为流行,对环境要求不高,是优良的花坛和种植花卉。辰山植物园采用先进的滴灌技术,一改以往空中浇水的不便,让园区的绿化效果看起来更有层次感、立体感,形成“半空绿化”成片连接的效果。
  
彩虹桥1_副本

    目前,辰山植物园在景观布置及垂直绿化方面应用的花卉以色彩丰富的矮牵牛居多。每年的春季至十一月份都是盛花期,花期较长,加上精心管理养护,就形成了景观效果极佳的“彩虹花桥”效果,喜欢摄影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
  (文:张哲/图:沈戚懿、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