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化大讲堂 > 正文

辰山植物园“吸金植物”园艺大讲堂受公众热情参与

发布日期:2018-06-25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6月23日,辰山植物园推出了一期十分吸引眼球的植物讲座——“吸金植物”,借植物“吸金”之名为大众讲述了一些具有“吸食”重金属能力的植物如何应对环境污染等问题。通过前期官方微信预热招募,共有30位幸运粉丝免费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场活动邀请了辰山植物园的生态学博士商侃侃作为演讲嘉宾,他本人长期从事生态保育与植物修复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并致力于城市水土污染修复的植物技术开发与推广。讲座内容十分丰富,先后介绍了污染环境的主要重金属种类和毒性特点、植物吸收重金属的原理、“吸金”植物的判定标准、主要种类以及植物生态修复技术在国内外发展的状况。讲座结束后,主讲人还与听众一起就环境污染修复技术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讲座的知识分享,让大家了解到了植物修复技术的原理和应用潜力,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环境污染治理的难题。环境一旦破坏和污染,修复过程是十分耗时和耗力的。地球母亲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家园,只有从源头上杜绝污染,才能更好地生活在这个绿色星球上。
(文/图: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