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化大讲堂 > 正文

辰山植物园成功举办“水泽仙女”园艺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09-06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2018年8月18日至9月18日是辰山植物园为期一个月的睡莲展,为了普及睡莲知识,宣扬生物多样性,满足市民游客对睡莲的喜爱,辰山植物园为此于8月31日开展了“2018园艺大讲堂”辰山分场之“水泽仙女睡莲的赏析与栽培”讲座,此次园艺讲座吸引了近20余位睡莲植物爱好者参与。

1_副本

2_副本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睡莲因昼舒夜卷而被誉为“花中睡美人”。辰山植物园的睡莲,花如锦绣、叶如翡翠。本次讲座邀请了辰山植物园园艺景观部水生植物专家杨宽现场为游客揭秘睡莲的前生与今世,不少公众是有备而来,长枪短炮,为的就是一睹芳容,把优雅静谧的水泽仙女定格在相机里。

3_副本

4_副本
   
    主讲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稀有品种的睡莲,以及本次辰山睡莲展的看点,结合实际还纠正了大家在生活中对睡莲和荷花的错误认识,让现场的市民游客豁然开朗。最后提问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公众纷纷将平时生活中养护的问题向主讲人发问,杨宽老师也是耐心一一解答,解除市民心中多年的疑惑,通过 本次讲座能更好的养护自己种植的睡莲。
    本次讲座积极传递了睡莲的科普知识,让游客深切体会睡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辰山植物园将陆续推出各类园艺大讲坛,满足市民对植物知识的渴望与追求。
 (文/图:王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