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心美如花 生活似锦 ——万寿驿站举办插花组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7  作者:万寿公园
 
15-59-33-89-394
     
   有人说:插花,是一场美学的修行,一次灵魂的远行。插花可以把生活的情趣藏在花篮之中,把美好的愿景表现在作品之中。2018年9月17日上午,万寿驿站在体验教室举办了插花艺术活动,由樊莉莉老师带领30位游客一同体验了这场芬芳之行。


图2
 
图3

    正值中秋来临之际,老师很用心的选择了象征着美满团聚的绣球、表达和平与希望的雏菊、代表百年好合美好家庭的百合、体现亲情之爱的康乃馨、以及具有美好寓意的玫瑰、蔷薇、洋桔梗等作为此次活动的花材,以表达万寿驿站对大家节日的深深祝福。 
 
图4
 
图5
 
图6
 
图7
 
    刚刚入场就坐,就已经有游客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拿起花材研究、对着花篮比划,脑海里构思着自己的作品模型。9:30活动正式开始,老师通过PPT和成品花篮展示了今天活动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认识花材,讲解插花的结构搭配要领、花材的修剪处理、作品的养护等知识。随后,让游客们自己创作,游客们或捏花苦思冥想、左右摆弄不断调整花的高度、位置;或下手干脆利落,随心所欲的插花;或不忍辣手摧花,小心翼翼的摆弄,只为了更好的表达出自己的心意。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拿起手机与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拍照留念。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95岁的老奶奶,尽管年迈,但精神矍铄,独立完成自己的作品,并给自己的作品拍照,这一幕看在眼里真是花美人更美。
 
图8

    活动即将结束,游客们应工作人员邀请,捧着自己精心制作的花篮合影留念。最后在路人的一声声赞叹中将承载着美好愿景的花篮带回家。
 
万寿公园
 
 
2018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