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欢乐祥和迎“双节”,认真排隐保安全

发布日期:2018-09-20  作者:万寿公园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两大中国节日,营造优美的游园环境,万寿公园积极进行节前园内植物环境布置工作,与游客一同分享节日喜悦。截至目前,我园南门广场“松鹤延年”和五福同乐广场“月上柳梢倦鸟归”两处花坛已布置完毕,其他环境布置工作正在进行中,烘托喜庆的节日气氛。
    为了打造新鲜感,万寿公园今年的花坛均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设计提升。

图1改

    “松鹤延年”:南门广场以寿星像和三只仙鹤为焦点,摆放三角梅、四季秋海棠等植物打造色彩丰富,高低错落的视觉美感,假山上点缀精美的悬崖菊,花坛整体突出万寿公园营造“老年友好社区”型的“寿”“孝”主题。

图2改

 
  “月上柳梢倦鸟归”:以中秋节文化为背景,栽种秋季花卉彩带,五只立体小鸟形态各异,散落其间,生动可爱,营造美丽中国之感。中间一缕祥云围绕明月,代表中华儿女仅仅围绕祖国母亲,永不分离。中秋是团圆节,伟大的祖国日新月异,在此明月圆满之时,也盼望海外赤子(倦鸟)结束漂流,回归祖国,参与建设开放的新中国。

图3改

    在迎“双节”花坛布置的同时,万寿公园绿化养护部着手进行花卉更新工作(秋季花卉:小菊、鸡冠花、三角梅、变叶木等代替夏季花卉:三色堇、黄帝菊、金娃娃萱草、松果菊等),截至今日,我园部分花箱、花钵植物,局部区域花卉已经更新完成。

图4改
 
    此外,今日我园工作人员开始进行节日挂置灯笼工作,目前已完成大半,预计本周五将全部完工。
    与此同时,为了应对节日期间突发状况,我园根据中心要求以及公园实际情况,组织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了2018年万寿公园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保方案,方案针对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
    其中包括(以下为部分重点工作):
    1.强化安全措施,公园施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保证领导干部带班,掌控全园情况。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启动万寿公园应急系统,及时、正确、科学的进行疏导、处置工作,维护现场秩序,负责安抚善后工作。
    2.增强巡查、安保人员力量,保证园内巡查不间断,明确责任区域,对于园内发生的各种情况及时向值班人员汇报,维护园内的游园秩序和劝阻游人的不文明行为。
    3.实行夜间值班人员责任制,按时静园,确保闭园后园内的安全。
    4.公园的门区工作人员及安检人员严格执行公园服务管理规范,礼貌待人,良好沟通,认真做好游客入园的引导和安检工作。
    为保障节日期间我园安全、良好的游园环境,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各项管理、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根据中心要求,2018年9月20上午,由万寿公园党支部书记秦士琼、主任祝亚利带领办公室主任张军、绿化养护部部长刘春、服务管理部部长白颖等人组成的节前检查小组对园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一次节前综合安全检查,旨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图5改

 图6改

 图7改

 图8改

 图9改
 
    检查组沿公园主路出发分别来到南门广场、茗香茶社园内、健足步道、五福同乐广场等地对园内各项工作进行了综合的检查及整改指导。
 
图10改
 
图11改
 
图12改
 
图13改
 
    此次节前综合检查,各处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问题,为了改进今后的各项生产管理工作,主任及各部门责任人就万寿公园现存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现场提出部分整改措施,并要求有关人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进行限期整改。
    1.“松鹤延年”花坛内个别花卉摆放位置需进行调整,提高美感。
    2.南门电子屏幕后存在卫生死角,保洁负责人要加强管理,进一步细化园内卫生清洁区域。
    3.园内叶柄小蛾防治正在进行中,绿化人员要加强巡视,加强控制。
    4.草坪微喷要制定科学的喷灌时间,避免浇水过多。
     5.主路井盖有松动迹象,加紧联系维修人员检查维修,确保游客安全。
    6.园内花草存在踩踏现象,工作人员需加强巡视,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游园行为。
    7.局部围栏高度过低,无法起到阻隔作用,需进行加高处理。
    8.加强民工宿舍管理,严格执行制度上墙措施。
     9.信息中心实时监控,责任到人,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    
    在“双节”来临前,通过节前安全检查,有效的排查了园内各项安全生产隐患,为中秋节及国庆节期间的安全做好了防范部署,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公园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节日期间,我园工作人员将继续加紧开展花卉布置工作,加大服务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假期值守制度,务必在“双节”期间为各位游客提供一个更加优美、舒适、温馨、和谐的游园环境。
 
 万寿公园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