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指与纸的共舞 ——万寿公园开展职工衍纸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万寿公园
图1改
 
    公园内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井然有序的工作秩序,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态度,游客们的满意回馈等,是每一位职工秉承热情、积极、负责、仔细、严谨态度的工作硕果。在喜庆祥和的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提高职工们的文化艺术素质和能力,更是为感谢职工们的辛苦付出,万寿公园于2018年9月21日上午为职工们安排了一场衍纸手工体验课,以此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党支部、办公室、服务管理部、绿化养护部、财务部门等共计20余位职工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万寿驿站樊莉莉老师通过PPT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衍纸工艺的历史及制作方法。衍纸也称为卷纸,发源于十八世纪英国,是一种简单实用而且易学的生活艺术。随后展示了部分衍纸作品,图片上一个个精美的作品,激起了我们大家极大的兴趣,纷纷拿起预先准备好的材料,开始自己的创作之旅。

图2改

图3改

图4改
 
 图5改

   
 经过老师的指点和教学视频的学习,大家将细长的卷纸或卷、或捏、或折、或弯、或搓制成各种形状,按照底板造型将一个个平凡的小部件组合出绚烂的效果,制成充满美感的作品。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制作,大家基本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这每一份精美的作品,都是一份精心的付出。看着出于自己指间的奇迹,有着浓浓的满足感,并将自己的衍纸作品发到朋友圈,借以表达对家人、朋友们中秋佳节的祝福。

图6改 

图7改
 
    参加活动的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衍纸手工体验课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我们感受到指尖下的奇迹,将心灵之美流露在指尖,简单有趣还能使心情愉悦,制作的同时还可以享受这份内心的专注和宁静。活动结束之际,大家捧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彼此致以节日的问候。
 
万寿公园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