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华诞同乐共欢 赤子初心不忘 ——万寿公园国庆期间综合工作信息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万寿公园
     2018年国庆期间,万寿公园进一步落实了西城区园林市政管理中心各项工作要求,积极进行了节前安全自查,排除安全隐患,加强了安全管理。同时加强了园区巡查,提升服务质量,保洁、绿化、监控、服务等工作保持常态,为游客营造了一个“优美、舒适、温馨、和谐”的游园环境。

图1

图2
 
    我园在节前已完成园内的景观布置。为祝贺祖国69周岁华诞,我园在南门广场布置了“松鹤延年”花坛,以寿星像和三只仙鹤为焦点,整体突出万寿公园营造“老年友好社区”型的“寿”“孝”主题;在五福同乐广场布置了“月上柳梢倦鸟归”花坛,花卉彩带、立体小鸟、一缕祥云围绕明月,营造出中华儿女仅仅围绕祖国母亲,永不分离的情怀,借以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国庆七天长假,万寿公园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外出旅游,逛街购物的机会,依然坚守在公园绿化养护、卫生保洁、安保巡查、园区服务等工作岗位上。保洁人员不厌其烦的清理着园路上的烟头、落叶、白色污染物等垃圾,对人员密集区域实行专人保洁,清扫车、吸尘车、洒水车不停地穿梭着,确保园内环境干净整洁。绿化养护人员对绿地进行浇水,修剪树木、剪草、清理绿地垃圾、清理枯枝落叶;两处花坛的花卉进行更换调整,使园内景致呈现出最好的状态。节日期间出现大风天气,我园及时部署,加强绿化巡查力度,提前排除隐患,未发生树木倒伏或大折枝情况。在游客服务工作方面,我园根据开闭园时间变化积极为游客调整了静园及活动音乐时间;巡查人员及时劝阻游客捡拾银杏果,以减少对草坪的踩踏破坏。

图9

 图10 

    国庆长假期间,我们也没忘记本职工作,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在国庆节当日举办了“保护生物多样性,需要您的参与”主题宣传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更加关注身边的自然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平衡,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发现四季美景,体味自然风情。为烘托节日气氛,万寿驿站于2018年10月2日,举办了“植物微景观制作”节日活动,吸引了30多位游客参与,并得到了参与者的热烈支持与好评。
    万寿公园带值班人员加强岗位值守及安全巡查,在节日期间公园管理处启动了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每日13:30准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游人量和公园运行情况。国庆期间万寿公园累计接待游客41235人次,在岗人员时刻保持安全警惕,确保游客安全游园,7天共出动职工350余人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国庆长假安全平稳度过。节后公园例会上,祝主任就节日期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职工们要总结经验,保持危机意识,练好本领,提升工作能力及工作素质。秦书记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公园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工作,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保障公园安全。
万寿公园
2018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