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保护生物多样性 需要您的参与 ——10月1日万寿公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万寿公园
    远古的地球生物经过几亿年的演化,最终形成了如今丰富多样的生态系统。作为地球上的生物之一,多样的生物族群为人类社会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如今,随着人类社会的繁荣发展,生物多样性因遭受人类和环境威胁而造成损耗的一系列问题也接踵而至,保护生物多样性也愈加成为人们关注的重要话题之一。
    2018年10月1日,正值祖国69周年华诞之际,为了加大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力度,联合广大群众携手促进生态和谐,万寿公园在国庆假期第一天开展了“保护生物多样性,需要您的参与”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于上午8:30东门孝行民和广场举行,万寿公园党支部书记秦士琼、主任祝亚利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1修改

图片2修改

    万寿公园本着结合游客实际、注重宣传效果的理念将活动的内容划分为两个部分:一、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展览,普及游客及附近居民关心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二、向游客发放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材料及宣传品。为确保活动安全,万寿公园服务部提前制定好活动方案,安排活动内容,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3修改

图片4修改

图片5修改

图片6修改

图片7修改

图片8修改
 
    活动开始前万寿公园工作人员便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挂条幅、推展板、摆放宣传手册,布置一系列宣传准备工作。随后,职工们根据分工,利用上午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与游客们进行互动并热情解答游客疑问,通过向游客分发宣传资料、讲解生态知识、维持现场秩序等展开宣传工作。游客在工作人员指挥下,自觉排队领取宣传彩页,学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相关常识。
 
图片9修改

图片10修改

图片11修改

图片12修改

图片13
 
    在活动过程中,不少游客被彩页和展板上丰富的宣传内容所吸引,纷纷驻足认真学习宣传内容,在宣传场地拍照留念,更有游客热心向工作人员自荐为公园提供鸟类照片,还有游客自发充当讲解员加入宣传活动,向新游客介绍宣传内容,分享环保感悟,使得宣传更加贴合人心,现场气氛也更加热烈。
 
图片14修改
 
    本次活动如以往一样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喜爱和肯定,有游客表示:万寿公园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广大市民普及了很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知识,很有宣传意义。在活动上领取的贴画,能够吸引家里的小朋友学习更多国家级保护动物的相关知识,非常感谢公园贴心的活动安排。
 
图片15修改
 
    保护生物多样性,不仅是为了让人类社会维持平衡、让后代受益,更是为了保护地球上独一无二的生命类群。万寿公园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够让大家更加关注身边的自然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平衡,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发现四季美景,体味自然风情。
万寿公园
2018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