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化大讲堂 > 正文

辰山植物园月季主题园艺大讲堂受人追捧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近日,辰山植物园内的月季花正迎来第二春,五月之后的十月又是月季盛花期,为满足市民游客对月季知识的需求,辰山植物园于10月20日开展了园艺大讲堂之《家庭月季的栽培与养护》讲座,现场迎来了近30位爱好者。

1_副本

2_副本
   
    月季素有“花中皇后”的美誉,品种之多,花色之艳丽,开花时间之久,是诸多观花类植物所望尘莫及的。本次讲座由辰山植物园的园艺师主讲,讲座从目前市面上月季的分类开始,让市民游客对月季有了基本的了解,接着介绍了月季和玫瑰的区别特征,最后就大家关注的养护和栽培做了详细的介绍。讲座尾声大家纷纷就自己在养护月季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园艺师咨询,现场一位热心观众还带来了一盆养护不佳的微型月季向老师求救。园艺师当场拿着枝剪,向现场的观众示范,如何修剪多余的枝条,并一针见血地提出该盆月季的问题所在,让这位游客深受启发。此外,热心的园艺师还当场建立微信群,让爱好月季花的市民在日后遇到养护问题时,可以及时咨询专家,对症下药,让家中的月季都能开出绚丽的月季花。

3_副本

4_副本

    本次讲座的市民游客都获得了鲜切的月季枝条,不仅收获了丰富的月季知识,也收获了一份绿色植物,为家里的阳台或者庭院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图/文:王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