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精心组织部署 再掀学习条例新高潮 ——郑州市人民公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12-29  作者:郑州市人民公园
     10月29日,郑州市人民公园党总支部组织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出了具体工作部署。

   
    会上,首先由公园纪检委员韩艺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驻郑林纪201812号)文件精神。随后韩艺同志从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明确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为强化管党治党提供了重要的纪律武器和制度利器。


   
    学习结束后,公园党总支书记王奕楠就学习贯彻《条例》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条例》修订,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把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纪律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二是公园党总支要将学习《条例》纳入全园党员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党课学习等形式,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丰富活动载体,领导干部带头学,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三是公园各党支部要狠抓《条例》的执行落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并将条例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握在手中,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