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2019上海自然教育论坛在辰山植物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1-08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2019年1月5日,备受期待的2019上海自然教育论坛在上海辰山植物园科研中心拉开帷幕,百余名沪上及长三角一带自然教育的先行者同聚一堂,围绕自然教育,共商行业大计。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自然教育的公众参与”, 由上海辰山植物园、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十家机构联合主办。

自然论坛_副本

    论坛开始,上海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胡永红作为东道主对大家的到来予以欢迎,并祝会议圆满成功。随后,主论坛就相关议题推出了精彩纷呈的发言。其中来自辰山植物园的植物学博士郗旺的发言围绕“基于植物园的自然教育模式探索”展开,主要探讨植物园作为城市生态系统中具有较高植物多样性和较强教育展示意义的场所,在自然教育中所扮演的角色、可采取的自然教育模式和期望达到的目标。

博士致辞

    下午的分论坛选取自然教育开展的四种场合,设定四个主题,分别是社区里的自然教育、农场中的自然教育、校园内的自然教育和旅途上的自然教育,求真务实,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形成更多的成果。分论坛上,与会嘉宾畅所欲言,亮点不断。来宾绝大多数是自然教育的专业从业人员,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都颇为丰富,大家都在努力为上海自然教育行业的发展献言献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各分论坛在多方观点不断的碰撞与交融中走向尾声。

合影_副本

    自然教育目前在沪上还处于晨光初现、乳燕试飞的阶段,此次论坛为行业相关人员提供了一个实地交流的平台。辰山植物园作为新晋的植物园同样需要更多的公众关注和支持,只有不断提升能级,造就优美的环境,为自然教育者何和自然教育的实施者提供更大的平台,让更多的市民可以在自然的环境中增进对身处环境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热爱自然、主动保护自然,扩大社会影响,共同促进自然与城市更加和谐的未来。

分论坛议程
(文/图:王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