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践行工匠精神的园林人 ——万寿公园第三届职工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1-10  作者:万寿公园
    为弘扬和践行十九大提出的“工匠精神”,切实加强万寿公园职工队伍建设,提升我园职工们的绿化养护技能,全面提高精细化养护管理水平。根据万寿公园冬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并结合《万寿公园第二届职工技能比赛实施方案》内容,万寿公园管理处组织举办了2018年度万寿公园第三届职工技能比赛。
    2018年12月29日,万寿公园第三届职工技能比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以“不忘初心:践行工匠精神的园林人”为主题,比赛分为园林绿化理论知识笔试和花灌木修剪实操两项内容。
    2018年12月29日上午9:00——10:00,21位参赛职工在万寿公园园艺体验教室进行理论知识比赛。为确保本次活动的公平性、公正性,试卷由祝主任编写并严格做好保密工作。祝主任利用自己掌握的园林知识,结合万寿公园的实际情况,编写出了40道难度适中的考题。考试期间由组委会人员全程监考,收卷后进行密封判卷、算分、复查等流程,力求做到严谨、公平。







4.5





    2019年1月8日下午13:30——15:30,参赛选手在组委会的组织安排下进行花灌木修剪实操比赛。本次花灌木修剪采用抽签形式决定,对象为疏林草地等区域的碧桃和榆叶梅,参赛职工根据抽取的编号牌找到相应的树木并进行修剪。开赛前,万寿公园管理处邀请北京园林科研院的姚士才老师,为参与实操比赛的职工进行赛前培训,并担任比赛评委。经过一个小时的专业修剪技巧知识的讲解,参赛职工们受益匪浅,信心倍增。在组委会人员宣读完比赛流程及安全注意事项之后,各参赛职工就位,随着现场嘹亮的哨声响起,参赛职工们于14:30开始大展身手。有的从容不迫、精雕细琢,有的干脆利落、手法娴熟,有的不疾不徐,循序渐进。虽然寒风凛冽,比赛气氛却热火朝天。姚老师,秦书记、祝主任全程参与活动,现场观察大家的修剪状态、程序和效果。

































    下午三点半,修剪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姚老师对大家的修剪“作品”仔细查看后给出专业评分。结合园林绿化理论知识笔试和花灌木修剪实操两项成绩,周大永、刘期志和张蜓三位同志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万寿公园第三届职工技能比赛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由北京园林科研院的姚士才老师、万寿公园党支部秦士琼书记、万寿公园祝亚利主任为前三名颁奖并合影留念。













   领导们高度重视比赛内涵,工作人员精心布置比赛现场,参赛职工认真完成比赛。2019年1月8日下午16:00,万寿公园第三届职工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此次技能比赛,充分展示了我园职工们的技能水平、职业素质和精神风貌。激烈的竞技促进了专业技能的交流、提升了技能水平,同时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我园领导同样怀着“工匠精神”,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比赛,能够为进一步做好园林绿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日后园林绿化事业的大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组委会阅卷现场:

后1

后2

后3

万寿公园
2019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