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倡议书--公园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发布日期:2019-02-01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公园,让城市和生活更美好”倡议书

中国公园协会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  
    全国城市公园的同行们: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公园协会和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向全国各城市公园发出倡议:

  一、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公园是美丽中国的组成部分,是人民群众的绿色福祉,也是城市重要的、有生命的基础设施,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城市公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于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宜居品质,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围绕节日活动主题,装扮公园重点区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组织开展系列文化健身游园活动

  各城市公园举办的活动要贴近市民。根据不同年龄人群的需要,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健身、游园活动,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四个自信”,助力健康中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着力提升公园管理和服务水平

  各城市公园要实行精细化管理和亲情式服务,保持环境整洁优美,基础设施功能完善,特别是重视对老年、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和服务。公园各岗位工作人员要做到仪表整洁、语言文明、待人礼貌。

  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各城市公园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安全培训和宣传,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园安全管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组织对游人集中的线路进行疏导,杜绝踩踏事件;要控制公园的游客容量在安全范围之内,制定应急应对预案,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

  以上倡议请各城市公园积极响应。


2019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