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花开富贵 瑞雪丰年---长春市儿童公园2019春节主题花展

发布日期:2019-02-01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欢庆佳节之际,儿童公园2019年“花开富贵、瑞雪丰年”主题花展于腊月二十七(2月1日)至正月十五(2月19日)在漱芳园内举办,将新春祝福送给春城人民。



   
看民俗彩灯,纳福禄寿喜财
    5组27件民俗彩灯将漱芳园7000多平米的室外展区装扮一新,移步异景,别具特色。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富贵喜庆的金猪送福,生动有趣的卡通世界,活泼可爱的佩奇一家,营造了喜庆、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宽8米高3.5米的“福禄寿喜财”门和生肖金猪沿中轴线设置,更是表达了儿童公园人对春城人民的美好祝愿,祝愿大家2019年五福临门、猪年大吉。



IMG_1398
   
    品东北风情,过红红火火中国年
    篱笆院、茅草房、辘轳水井、粮囤子等组成了符号鲜明的关东大院。大烟叶、烟袋锅、大苞米、辣椒串等一件件简单粗糙和原汁原味的生活用品,反映了东北黑土地人们的淳朴、厚实和豪爽。窗花、对联、粮仓上的“五谷丰登”,辘轳水井上的“井泉大吉”,还有满园的大红灯笼,在冰天雪地间体验不一样的东北风情,感受东北不一样的年俗文化。

IMG_1399

IMG_1400
   
IMG_1401
   
    园内张灯结彩,花丛林立,热闹非凡。24块年俗文化展板,生动再现了中国民间从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进行祭灶、守岁、拜年、祈福等种种风俗活动,让入园游客体验到春节特有的年味、年趣、年俗,感受到红红火火中国年的节日氛围。

IMG_1406

IMG_1407

IMG_8968
   
    迎百花吐艳,度幸福美满安康日
    冬梅傲雪、桃源春意、国色天香、倾国倾城、春华秋实、最美长春将百花厅分为六个展厅,展厅设计和植物摆台既类别清晰又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牡丹、桃花、梅花、海棠、郁金香、君子兰、茶花、蝴蝶兰、金桔、富贵子、鹤望兰、樱草、瓜叶菊、火棘、蕙兰等几十种一万多盆观花观果观叶植物,或自然搭配,或局部景观设置,或结合花架艺术造景,置身其中,仿佛步入花的海洋,令人应接不暇,如醉如痴。800盆“鲁菏红”“紫云”“海黄”“初乌”等精品牡丹、8000株 “巴尼亚卢卡”“燃烧的旗帜”“红色领袖”等郁金香,在公园花匠师傅的精心培育下,本是花期不同、地域不同的花卉在东北地区春节期间同时竟放,一室之内饱览四季景观,打造出百花吐艳、富贵花开的景象,寓意着2019年人们生活幸福美满,富贵常伴。中央休息大厅的花仙子造型别致,用4000朵鲜花扦插而成,既楚楚动人,又端庄大方,既像是仙女散花,又像是仙女送福,美艳绝伦。

IMG_8942

IMG_8948

IMG_8952

    花开富贵民安康,瑞雪丰年国繁荣
    迎着春的脚步,漱芳园内已是春意盎然,百花竞放,朵朵盛开的花儿饱含着儿童公园全体员工的智慧和汗水,在传统的中国年到来之际,我们愿为春城百姓奉献一场内容丰富,极具观赏性和艺术性的盛世花展。







    花展时间:2019年2月1日—2月19日
    祝福安康,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