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万寿职工齐出力,责任担当对雪情 ——万寿公园启动扫雪铲冰应急工作预案

发布日期:2019-02-13  作者:万寿公园
1改

    2019年2月12日,北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雪,万寿公园的风景也在雪花的装点下变得格外绮丽,美不胜收。许多游客特意带着家人好友赶来公园堆雪人、拍雪景、发朋友圈,欢乐的人群也在大雪中成为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2改

3改

    雪天是游客们的欢乐时刻,同时也是公园的紧急时刻,为了做好冬季扫雪铲冰工作,万寿公园准备充分,在雪前已对除雪工具设备进行检修,并随时了解天气变化,遇有降雪预报时,确保人员和机械设备可以及时进入待命状态,短时间内到达指定位置。

    雪后,秦士琼书记、祝亚利主任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方案,积极部署扫雪铲冰工作,保障雪天道路畅通,为游客创造安全的游园环境。

4改

5改

6改

7改

    根据《西城区园林市政管理中心扫雪铲冰工作方案》和《万寿公园管理处扫雪铲冰工作预案》工作要求,我园在除雪过程中以人工和机械除雪为主,拒绝采用融雪剂和工业用盐,防止对园林植物造成侵害。除雪现场热火朝天,万寿公园全体职工充分发扬团队精神,不分彼此,一起出力,利用铁锹、雪铲、扫把等工具,对园内道路、设施等进行除雪工作。专业人员启动除雪机械,进行全园清扫。此外,万寿公园还对门区出入口和关键地点采取防滑措施:铺设防滑毯和设置警示牌、大屏幕滚动播出雪天游园提示。

8改

9改

10改

11改

12改

13改

14改

15改

16改

17改

18改

19改

    应对雨雪天气,公园领导对近期工作提出安排:1.主要领导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2.加强园区安全巡查工作,及时清理倒树、断枝。3.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万寿公园
2019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