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认养树平台首次试点活动在龙潭西湖公园落地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龙潭西湖认养活动



2019年1月18日上午,由中国篮球协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绿化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东城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龙潭西湖公园协办的“篮球人 绿色情——中国篮球协会认养龙潭西湖公园绿地公益活动”在龙潭西湖公园成功举办。这是北京市首次以协会名义认养绿地树木的公益活动,也是找树网旗下“认养树”平台线下落地的首次试点。



活动现场,中国篮球协会向北京绿化基金会递交了绿地认养牌,北京绿化基金会向中国篮球协会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活动主办单位领导共同为“中国篮球协会爱心林”认养牌揭幕,并与公园员工一起,为树木悬挂了二维码认养树牌。


 
此次活动中,中国篮球协会通过“认养树”平台在龙潭西湖柳荷轩景区认养了包括雪松、柳树、毛白杨、侧柏、龙柏等二十余品种在内的6329平米的绿地,为首都地区“互联网+义务植树”的推进做出了卓越的示范作用。


 
2018年5月31日,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绿化基金会与找树网签署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战略合作协议。找树网以捐赠形式,将研发的用于认养树木的“认养树”平台作为支持北京绿化基金会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移动互联网募捐平台。


 
市民将可以通过在认养地扫描二维码认养树牌,或在“认养树”公众平台上直接进行树木的认养,来为首都绿化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完成自己的年度义务植树尽责任务,并且可以直接获得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年度电子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312101844
 

认养树由线上的系统和线下的树牌共同组成,所有市民既可以线下扫码认养,也可以在认养树公众号上直接认养树木。通过扫码或公众号里查看,可以看到每棵树相关的苗木信息、养护信息、认养人、认养金额和具体定位等。除了认养人外,还包括超级管理员、管理员、养护员共四个角色。


 

1.超级管理员:找树网。负责所有认养树木的信息管理,添加新的认养树管理单位,分配认养树管理员权限。

2.管理员:园区认养树项目负责人。管理所属项目,负责对园区内可认养树木资料(树名、金额、照片)的录入、更改及删除,也可指定认养人、分配养护员。

3.养护员:园区养护员工。负责更新上传养护树木的养护数据。

4.认养人: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或线下二维码树牌扫码认养树木,填报认养人信息并支付认养金额。可查看及评价所认养树木的养护信息,可获取电子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