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龙潭公园管理处抓实安全生产保市民快乐舒心游园

发布日期:2019-03-1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入春以来,龙潭公园内百花盛开,游人如织,为打造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龙潭公园管理处周密部署,在公园养护管理过程中以安全生产为核心,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积极应对大风、暴雨等因素诱发的安全隐患,有效地保障了园区日常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提高认识促生产。龙潭公园管理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全园安全生产工作做了有效调度和安排部署,在全园范围内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公园运营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思想认识,促进公园安全文明生产。

微信图片_20190319102608

微信图片_20190319102615

    日常巡检除隐患。每天由3名工作人员对公园进行消防检查巡逻,定期组织单位全体人员进行消防演练,严格执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及时对游乐场、变压器、机房等特种设备进行自检并及时报检,严防特种设备带病作业,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重点巡查保安全。龙潭公园管理处在重点节日、重点季节期间进行重点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排查水域、配电箱、悬崖陡坡、树木枯枝等位置,对脱漆、脱落标牌集中整改,对树木枯枝及时修剪。通过对公园内所有用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及时对破损电线进行更换,严禁乱拉乱接电线,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用电管理;通过水系等重点区域安全巡视,增加了警示标牌、加强了水系巡逻力度、组织开展了溺水救护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公园内防溺水措施。

微信图片_20190319102829

微信图片_20190319102833

    健全制度无事故。根据公园实际情况,龙潭公园管理处建立健全各方面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汇编成册,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把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加强游客安全管理,加公园安全巡逻力度,合理设置巡逻岗及固定岗,近年来,无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龙潭公园管理处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公园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继续为游客打造平安有序、快乐舒心的游园环境。(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