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文明游园 从我做起"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中国公园协会
二O一九年三月
    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
    春暖花开,植物返绿。绿色代表生机和希望,花朵象征美丽和幸福,城市公园让我们的环境更加舒适写意,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随着踏青赏花的游客的不断增多,文明游园行为受到社会普遍关注,是每一位社会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发出“文明游园  从我做起”倡议: 
    第一,从我做起,文明游览。遵守公园的各项管理规定; 不在公共绿地内随意抛撒废弃物,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请将它们放到垃圾箱中;景观雕塑是静止的音符,请尊重爱护,文明合影,不要攀爬、不要乱涂乱画乱刻。
    第二,从我做起,文明礼让。做一个有修养的人,礼让是节约大家共同的时间,请在购票、游览展馆、如厕以及乘电瓶车时自觉排队,不插队、不拥挤、不抢座、不占用公共区域。使用文明用语,不讲粗话脏话、不大声喧哗,不袒胸露背。
    第三,从我做起,文明爱绿。不随意攀折花木,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草坪,不在树木上涂写、刻画和悬挂重物,不损毁园林小品和绿化设施。
  践行文明,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游园,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对于不文明行为,请您主动劝止,一起做到环境美和心灵美的和谐统一。让我们汇聚大家的力量与爱心,做传递文明和友谊的使者,爱护我们美丽的环境,共同维护你我共有的家园!
  "文明游园  从我做起"感谢您的参与与支持! 
中国公园协会
二O一九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