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2019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经过几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9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评选活动已在沪正式拉开帷幕。

 

    “发现自然的美”自然笔记活动,是近年来大力提倡的参与性强、趣味性高、易于普及的自然教育活动,通过对对自然事物进行仔细的观察和思考,用文字和绘画等形式将自然观察的结果记录下来,可以引导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去探索、发现和了解自然的美和重要性,深入认识自然与人密不可分的联系。自然笔记大赛鼓励青少年儿童走进自然,在自然中学习、体会,以手写、手绘的形式,记录在自然中观察到的物、事、人,记录从大自然中受到的熏陶与启迪。
    2019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分设5-9岁、10-14岁、15-18岁三个年龄组别。每个参赛组别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分为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及西南共七个赛区,每个赛区进行网络初赛,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决赛。所有获奖个人及单位均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请参赛者登录http://www.naturesch.cn/,根据网站提示进入活动入口,填写参赛报名表并按网页提示要求提交作品电子扫描件。
    辰山植物园作为华东分赛区的负责方,届时将组织评审专家对华东赛区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各类奖项作品,欢迎有兴趣的公众投稿参与。近期辰山官方微信将推出2019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相关事宜,敬请关注。
详情请关注http://www.naturesch.cn/baseNoticesController.do?noticetext¬ice=40288291689c45cf01689c6f8bdf0007
(文:王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