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春风和煦 梨花将开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数日的好阳光,照亮了整个辰山植物园春景园。河津樱尚未完全落幕,玉兰、贴梗海棠竞相绽放,一株株饱满的豆梨屹立于连绵花幕之中,展开了零星花序,满树的花苞蓄势待发。

!豆梨 8565_副本_副本

    豆梨(Pyrus calleryana)为蔷薇科梨属的落叶小乔木,树形开展,小枝粗壮有力。叶片宽卵形至卵形,稀长椭卵形,先端渐尖,稀短尖,基部圆形至宽楔形,边缘有钝锯齿。豆梨每年四月初开花,伞形总状花序近半球形,一簇簇小白花贴于枝条,十分可爱。苹果属(Malus)的海棠和梨属(Pyrus)花期相近,最容易区分的就是花药,前者花药为黄色,后者则为紫色。此外,梨属植物传承了“春花秋实”的家族特征,豆梨8-9月挂果,果径约1 厘米左右,娇小可人,形似小豆子,故名‘豆梨’。

豆梨 8566_副本_副本

豆梨 8584_副本_副本

    豆梨在辰山植物园内除了春景园外,在主游线月季岛桥头、老观赏草园等处均有分布,敬请期待。
(文/图:王昕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