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莫道春似早,桃花已胜放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万寿公园
1改  

    桃树为落叶乔木,树皮黑色,高达8米,小枝红褐色或褐绿色,无毛。芽密被灰色绒毛。叶椭圆状披针形,长7-15cm。 花单生,径约3cm,粉红色。果近球形,径57cm,表面密被绒毛。花期3-4月,先叶开放,果6-9月成熟。为常见的果树及观赏花木。果肉清津味甘,除生食之外亦可制干、制罐。果、叶均含杏仁酣,均可入药。
    山桃树体较碧桃高大,树皮呈暗紫色,较光滑;碧被树皮呈红褐色,较粗糙。山桃的叶子上下两面均没有毛,碧桃的叶子下面可能生有少数的短柔毛。山桃花多为浅粉色,花朵较小,碧桃花颜色较多,且较大。
    风一吹,桃花就开了,裹着羽绒服的人们不觉中也换上了质地轻薄的春装。蓝天白云,春花烂漫,趁着阳光正好,赶快带上家人和相机一起来万寿公园赏春吧。

2改

3改

4改

5改

    3月中旬,万寿公园湖边的粉山桃就按耐不住大肆盛开了,合着花色亮丽的迎春和连翘,长时间的萧条冬季突然就变成了多姿多彩的初春。近日,伴着慢慢凋谢的粉山桃,疏林草地上的那几株白碧桃开始悄悄绽放,纯白无暇的花瓣迎着微风轻轻颤动送来阵阵清香,未来得及开放的小花苞如一颗颗圆润珍珠羞涩地挂在枝梢,让前来观赏的游人倍感欣喜。

6改

7改

    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在桃花盛开时想起这首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桃花依旧含笑怒放春风之中,想见的人却不知去向何处。每思及此,总有一点惋惜。所以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游客能够在桃花盛开的地方停顿一下匆忙的脚步,和想见的人通一次电话,悠闲地享受一回鸟语花香。

8改

9改

10改

11改

    近期,万寿公园的春花植物迎春、连翘、山桃、玉兰等已经次第开放,其它植物如榆叶梅、丁香、海棠等等也将在4月份陆续开放,届时期待您的到来。“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您不知道的是,来到万寿公园,您就成为了别人眼中的一道风景,您的一颦一笑都是别人梦中的样子。文明游园,不仅仅是给公园保留了美好的环境,为他人留下美好心情,也体现了个人素质与魅力。万寿公园在此呼吁各位游客,请保持您的素质和修养,爱惜公园一草一木,走到桃花树下嗅嗅春天的味道,呼吸桃花淡香的空气,享受这一份淡然与恬静。

万寿公园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