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水培植物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28  作者:万寿公园
1改
   
    水培植物是一种利用室内的植物无土栽培方式栽培出来的盆栽植物。其核心是将植物根茎固定于定植篮内并使根系自然散入植物营养液中,这种营养液能代替自然土壤向植物体提供水分、养分、温度等生长因子,使植物能够正常生长并完成其整个生命周期。
    2019年3月28日,天气微凉,活动暖心。西城区园艺推广中心万寿驿站联合清芷园社区组织20余名居民开展了一场水培植物体验活动,与游客分享园艺知识,推动绿色融入百姓生活。
    万寿驿站的刘期志老师在活动中逐一讲述了水培植物杀菌、换水常识、施肥养护、市场真假水培植物辨别等方法,向大家普及园艺常识。
 
2改

3改

4改

5改

    动手环节,大家按照老师的讲解步骤,一起动手、相互讨论,历经一个小时,先后完成了自己的水培植物作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6改

7改

8改
 
    整个体验课居民们大有收获,纷纷对公园的关心表示感谢。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捧着亲手制作的水培植物一起在美丽的海棠树下拍照留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9改
 
万寿公园
201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