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梅花曲终‘美人’不散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明媚春光下的辰山植物园,花下美人华服加身,明艳动人,花好人更美。

美人梅 8623_副本_副本

    植物界的美人——‘美人’梅(Prunus × blireana 'Meiren')闻讯而来大展身姿。‘美人’梅为梅花中花期最晚的品种,不同于传统的梅花踏雪浮香,每年3月中下旬,春暖花开之际‘美人’梅才姗姗来迟,‘美人’粲然一笑,梅花的霸主地位也就宣告结束了,迎来百花齐放。

美人梅 8794_副本_副本  美人梅 8796_副本_副本

    ‘美人梅’为梅与红叶李的杂交品种,继承了双亲的优良特性,粉紫色的重瓣大花艳丽繁密,层层叠叠,盛花时极为壮观;更可贵的是,花后红叶明丽,是难得的彩叶树种。‘美人’梅抗逆性强,适应性广,从高温潮湿的华南地区到寒冷的华北地区,均可良好生长并正常开花。

美人梅 8798_副本_副本

    辰山植物园春景园最西端的梅园,靠近儿童游乐场入口处散布有几株,矿坑的花境内亦有点缀。梅花即将曲终,辰山的春景仍与你不见不散。
(文/图:王昕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