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创新义务植树形式,牢记绿水青山使命 ——万寿公园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4  作者:万寿公园
1改

    2019年4月6日是第35个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万寿公园作为西城区两处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之一,在“义务植树日”即将到来之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重要讲话,本着增强游客及附近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普及园林绿化知识,带动大众积极参与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初心,结合园内现有资源开展了一场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宣传活动。

2改

3改

    本次活动分为宣传材料展示和发放、树木绿地认建认养、多肉组合盆栽课堂等3个会场进行宣传。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丰富的活动体验,确保宣传活动顺利进行,我园相关负责人提前一个月制定活动方案、安排活动流程。
    活动准备阶段:上午8点,万寿公园的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早早赶到活动现场组织大家齐心协力布置会场。所有参加宣传活动的职工们统一着装,佩戴工牌,向游客展示万寿人整洁、利落、热情、主动的精神面貌。

4改

5改

6改

7改

    活动进行阶段:上午9点-11点,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咨询和参与,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公园职工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热情服务。宣传材料展示和发放区域:面对源源不断的游客长龙,工作人员们加快速度,有条不紊地将宣传品发放到游客手中;树木绿地认建认养区域:工作人员主动与游客交流互动,耐心解答游客疑问,详细为游客讲解树木绿地认养流程;植物体验区域:工作人员组织30名游客进行园艺体验,以互动课堂的形式带领游客亲自组合多肉盆栽,在欢乐的氛围中普及园艺知识。负责维护秩序的安保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引导游客有序排队,及时阻止不文明行为,有效避免了游客拥塞现象。

8改

9改

10改

11改

12改

13改

14改

15改

16改

    活动结束阶段:为了让游客真正感受到义务植树的意义,更好地达到宣传效果,万寿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义务植树”签名墙和吉祥物贴纸,增强游客参与感,得到了广大游客的积极回应和好评。

17改

18改

19改

21改

22改

23改

24改

25改

26改

27改

  17-22-15-79-394 29改

30改

31改

32改

34改

35改

    一年一度的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在万寿公园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游客们的广泛支持下圆满落幕。万寿公园在此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热心关注绿色生态的游客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诚心期望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当中能够紧密联手广大游客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36改

37改

38改

万寿公园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