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关爱老人健康,弘扬中医文化 ——万寿公园举办西城区第一届万寿老人健康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7  作者:万寿公园
1改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表现。为了提高人们对健康领域的认识,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2019年4月7日,由北京市西城区万寿公园管理处主办,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办事处、北京中和鑫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子言传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关爱老人健康,弘扬中医文化”——西城区第一届万寿老人健康日活动在孝行民和广场如期举行。
    活动准备前期,我园祝主任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就活动内容与承办单位进行了多次协商,最终敲定活动当天以分会场形式分别举办《本草纲目》植物染、《黄帝内经》长卷撰、中医望、闻、问、切三项内容,使活动更加创新、丰富,提高游客参与度,惠及更多游客和市民。
    上午9点30分,万寿老年太极队的精彩演出拉开活动的帷幕。

2改

    《本草纲目》植物染:主讲老师与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布置扎染现场,竹林边挂上飘逸的山水画布,讲桌上整齐摆放好扎染材料,整个课堂顿时变得温馨浪漫起来。活动开始后,扎染讲师与游客分享扎染技巧,20余名游客跟着讲师的讲解步骤动手进行扎染作业。经过1个小时的讲解和扎染过程,一块块原本平凡无奇的方巾在游客的手中开出了“花”。

3改

4改

5改

6改

    《黄帝内经》长卷撰:孝行民和广场,书法老师热情邀请现场的书法爱好者共同书写经典医书《黄帝内经》。男女老少在墨香四溢的和风暖阳下提笔运腕、一笔一划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宁静和谐。

7改

8改

9改

    中医望、闻、问、切:义诊活动向来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和欢迎。公园邀请了6位专家分别从心理、血压、营养等方面向老年人提供专业的医疗咨询服务。活动中,医生们与游客亲切交谈互动,热情的服务态度受到了大家交口称赞。

10改

11改

12改

13改


15改

    万寿公园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主动承担活动布置、安保和保洁工作,积极维护活动周边环境,引导游客有序参加活动,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16改

    正如活动现场祝亚利主任所说,万寿公园是西城区“寿·孝”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是周边游客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了解游客需求,努力改善园容园貌,大力提倡服务老人、服务游客理念,让他们在游园过程中产生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我们的工作愿景。2019年万寿公园将继续在政府的引领下主动加强专业学习,提高管理水平,丰富活动内容,让老百姓真正看到公园的改进,切实体会到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万寿公园
2019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