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丛生福禄考花海在辰山植物园美丽重现

发布日期:2019-04-11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清明小长假阳光明媚,辰山植物园迎来了客流高峰,北美植物园区的蓝色喜林草花海,晋升为网红花海,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拍照。4000平米的彩色丛生福禄考花海也已盛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1_副本

    2011-2015年辰山植物园的丛生福禄考花海曾给很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留下了许多绝美的照片,经过去年重新规划设计和种植之后,今年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游客面前。4000平米的丛生福禄考花海由红色、水青色、粉色组成蜿蜒的曲线,宛若欢快奔腾的河流,早春时节在北美植物区起伏的缓坡上流淌,游人在花田中穿梭留影,把最美的时光和最美的景色一起留住。

3_副本

    丛生福禄考,又名针叶天蓝绣球、芝樱,是花荵科多年生草本,原产于北美东部。因为开花时间与樱花同期,也与樱花一样具有花期集中、花量大的开花习性,因此被称为“芝樱”。茎丛生,铺散,多分枝,被柔毛;叶对生或簇生于节上,钻状线形或线状披针形;花数朵生枝顶,成简单的聚伞花序,有香味。盛花时繁花朵朵盖住了叶子,仿佛在大地上铺上一层彩色的花毯。



    丛生福禄考栽培是典型的“北草南移”的优良花卉品种,由于其本身耐瘠薄,耐旱的特性,因此基本克服了上海地区严苛的高温高湿季节,以及盐碱土壤、水分的影响,生长迅速,成坪效果良好。
(文/图:周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