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万寿驿站瓶插花艺术体验

发布日期:2019-06-17  作者:万寿公园
1改

    美丽的鲜花不仅可以点缀自己的居住空间,还能使生活更增添一份温馨。2019年6月17日,父亲节当天,西城区园艺文化推广中心万寿驿站在园艺体验教室举办了一场瓶插花活动,现场近30名游客前来参加。

2改

    本次活动的花材有向日葵、非洲菊、玫瑰、洋桔梗、小菊、情人草、栀子叶等。理论知识讲解环节,万寿驿站樊莉莉老师结合课堂所用到的花材向大家介绍了不同花卉的观赏特性以及养护方法。

3改

4改

5改

6改

    插花环节,樊老师一边演示一边讲解瓶插花的插制技巧及花材的搭配原则。大家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放松身心,边学边练,体验插花的乐趣。修剪、插制、调整、填充…玻璃瓶里的鲜花在游客们的巧手安排下一点点变得丰满绚丽。

7改

8改

    活动最后,每位游客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一美好时刻!游客们表示,体验插花艺术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能陶冶艺术情操,为家庭生活添姿加彩,感谢万寿驿站让园艺走近更多人的日常生活中。

9改

     插花的基本步骤:
    (1)花材加工处理
     剪去花枝上的残叶、小枝、刺等,然后再根据构图要求,将花枝剪成长短、粗细、曲度等不同的素材,并将花枝基部切成斜口。
    (2)花材的定植
    将花材插入容器中,花枝高度是花瓶的1.5-2倍。插花时一般选花大色艳的花卉作主枝,将其先插进容器内作为骨架,然后再将花朵较小的花材及观叶植物作为辅助材料和配叶插入瓶内。
    特别提示:
    ①高低错落。即花枝的位置要高低、前后错开,不要插在同一水平线上,也不要使花枝按等角形排列,否则就会显得呆板,缺乏艺术性。
    ②疏密有致。即花和叶不要等距离排列,而要有疏有密。
    ③虚实结合。即花为实,叶为虚,插花作品要有花有叶。
    ④仰俯呼应。即上下左右的花枝都要围绕主枝相互呼应,使花枝之间保持整体性及均衡性。
    ⑤上轻下重。即花苞在上,盛花在下;浅色在上,深色在下。
    ⑥上散下聚。即基部花枝聚集,上部疏散。
万寿公园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