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辰山植物园内紫色花海静待欣赏

发布日期:2019-06-1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仲夏时节,漫步在辰山植物园内几处水景岸边时,会不经意间被水边一丛丛紫红色的水生植物所吸引。那妖娆柔美的花序,在微风吹佛下,婀娜多姿,竟像一个个身姿绰约的美少女摇曳着身姿在水边舞动。这一丛丛紫红色的水生植物远看与另一明星植物--薰衣草有惊人的相似,可她却有着一个与身姿完全不匹配的异类名字—千屈菜。

1_副本_副本

2_副本_副本
   
    千屈菜(Lythrum salicaria)是千屈菜科千屈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茎横卧于地下。亦称水枝柳、水柳、对叶莲等。花组成小聚伞花序,簇生,因花梗及总梗极短,因此花枝全形似一大型穗状花序。花期较长,观赏期将从6月份一直延续至9月底,并且花色艳丽,观赏性较高。千屈菜一般生长在浅水边或者沼泽边。千屈菜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要求光照充足,一般需要生长的环境通风良好。千屈菜的观赏作用较高,适合在浅水边种植造景,也可以盆栽进行观赏。

3_副本_副本
 
DSC_0036
   
    随着人工湿地在现代城市园林景观中的广泛应用,千屈菜这种水生植物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成为营造水景园的又一翘楚。辰山植物园内拥有多处水体,园内各处水边均有成片的千屈菜种植,如此唯美浪漫的紫色花海静待各位游客朋友前来赏析。
(文/图:王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