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炎炎夏日觅清凉 辰山西湖赏荷花

发布日期:2019-06-2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染桥畔半潭水,盛夏荷花遍地香。在这骄阳似火、挥汗如雨的炎夏,却是荷花盛开的好时节,辰山植物园内的西湖荷花也迎来了最佳观赏期,尤其在木兰园附近的不染桥周边以及游船码头一侧,各色荷花交相辉映,靓丽非凡。

1_副本

    从不染桥头远远望去,最夺目的当属红莲品种了,目前栽植在此区域的‘太空莲36号’、‘红芍药莲’、‘艳阳天’等品种均已开放,‘太空莲36号’和‘艳阳天’花瓣数量较少,属于少瓣类品种,‘太空莲36号’花色为淡红色,结实率高,也是一个优秀的子莲品种,而‘艳阳天’花色为堇紫色,是三倍体,雌蕊发育不正常,不能结实。 ‘红芍药莲’花瓣数量较多,可达近百枚,属重瓣类品种,这是它与前两者的主要区别了。
   
2_副本_副本

    走过不染桥,来到游船码头,就是复色莲和黄莲品种了,复色莲为‘建选17号’和‘大洒锦’,它们的花瓣以白色为主,尖端和边缘部分镶有红色的镶边,花托心黄边绿,观赏价值很高;黄色莲品种以‘友谊牡丹莲’为主,它的花色呈淡黄色,花态杯状,花姿丰满,是荷花中少有的黄色品种,为杂交育种的优良亲本。赏荷之余,如果有闲暇,不妨找一下辰山的明星动物-黑天鹅,也许在某个时刻,它们会突然出现在你的视野中,有时单独一只,有时是鹅妈妈带着自己的小宝宝一家出来散步。此时可是拍摄的最佳时机。

4_副本_副本

     浓夏不阻来时路,醉在荷花六月开,盛夏本就是挥汗赏荷的时节,若您也是同道中人,不妨来辰山一观这荷花盛开的美景。
(文/图:付乃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