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2019“辰山奇妙夜”夏令营火爆开营 植物王国的秘密一个夏天都探究不完

发布日期:2019-07-0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有些植物为什么有香味?有些植物为什么可以吃?有些植物为什么那么好看?……7月2-3日,2019“辰山奇妙夜”夏令营火爆开营,四十名小朋友相聚在辰山植物园这个植物王国,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这座植物王国,探究这座植物王国里隐藏的秘密。

1_副本

    上午10点,孩子们在完成队伍集合、分组之后,开始了破冰游戏,很快就彼此认识了。孩子们走进辰山植物园的4D电影院,观看电影“生灵之翼”。《生灵之翼》讲述的是昆虫及其他动物和植物之间进行授粉的自然生态现象。午休之后,夏令营的重头戏之一“科普课程”上线了。在科普教室,植物专家、科普大咖上场了:植物为什么有滋味?餐桌上的水八仙是哪八位“神仙”?……妙趣横生的问题背后引出了一个个科学道理。晚餐之后,是水生园参观,因为,像王莲之类的水生植物可都是傍晚才开花的呢。亚洲最大的温室则在晚上像孩子们独家开放。巨大的仙人掌、仙人球、龙舌兰……走进沙生植物馆,仿佛来到了一个二次元世界。

2_副本

    第二天的课程同样精彩。元气满满的早餐之后,前往海盗船寻宝。之后,科普课程又上线了,科普大咖再度登场。这一回,给孩子们带来的是“好看的植物”,究竟哪些是好看植物,它们为什么好看、好吃、好闻?听完专家深入浅出的解析,孩子们茅塞顿开。
   
 3_副本

    2天的夏令营中,孩子们也感受到了辰山植物园作为植物王国的魅力。盛夏时节,木槿、睡莲、荷花等植物正在盛开,一些品种较为少见,比如睡莲中的“万维莎”,有世界睡莲冠军之美誉,紫红色的花瓣、乳黄色和淡白色的辐射状条纹、如佛光般散射的花朵,令人着迷。

4_副本

    今年的“辰山奇妙夜”科普夏令营,辰山植物园联合“父母邦”“麦淘亲子游”“蚂蚁亲子”“蜻荷教育”“浙江科普游子”等多个亲子平台共同策划组织,总共十五期。不同亲子机构的课程各有特色,这也是辰山植物园希望给孩子们呈现多样的夏令营。
在校中小学生,年龄7-12岁均可报名参加。为了锻炼孩子们的独立自主能力,活动以小朋友参加为主,家长不陪伴在身边。具体报名详情请关注辰山植物园官方微信(csnbgsh)。
(文: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