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攻克噪音难关,营造和谐环境 ——万寿公园接待海淀区园林同行参观

发布日期:2019-08-17  作者:万寿公园
    噪声污染与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被看成是世界范围内四个主要环境问题。随着人们日常休闲娱乐活动的迅速发展,日益严峻的公园噪声污染问题已逐渐成为周边居民及管理者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

1改

2改

3改

4改

    2019年8月16日,在西城区园林绿化局焦荣梅科长的带领下,海淀区园林同行来我园参观交流。我园祝主任引领同行先后来到万寿驿站、应急避险指挥中心、健足步道、运动健身广场等地,详细介绍了公园园艺推广、广播管控、设施维护、大气污染治理等精细化管理工作措施,并就现实存在的工作难题提出了个人建议。

5改

6改

7改

8改

9改

    针对公园噪音管理难题,我园祝主任与海淀区园林同行进行了重点讨论。祝主任表示,现今公园活动愈加丰富,游客娱乐活动也愈加多样化,噪音扰民问题已经成为中小型公园管理的一大难题。公园管理者要详细了解游客和周边居民双方的需求,以主动寻求新型管理办法为主要,配合劝导和调节,抑制矛盾升级,营造和谐、融洽的游园环境。以我园噪音管理为例,为减小团体与团体、团体与居民之间的噪音干扰问题,我园对团体音乐进行统一广播管控,严格控制音量和时间,禁止大型音响设备入园,此举得到了游客团体和周边居民的大力支持,噪音矛盾逐渐减少。焦科长也结合西城区区属公园的情况,介绍了我区在公园噪音治理方面的措施和方法。
    解决噪音问题,无论是社会还是公园,还存在许多难关难以攻克。但我园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进一步融入百姓生活,创新经得起实践和考验的工作方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万寿公园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