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厚德承爱、万寿同心 ——万寿公园第六届重阳节敬老文化活动周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10-07  作者:万寿公园
       2019年10月7日是重阳节,也是我国第七个法定“老年节”。重阳节这一天,民间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等习俗。在这个阳光温柔的清晨,万寿公园第六届“厚德承爱、万寿同心”重阳文化活动周开幕式在孝行民和广场隆重举行。万寿公园党支部书记秦士琼,主任祝亚利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同广大游客欢聚万寿,共迎重阳佳节。
 




       开幕式上,万寿公园祝亚利主任上台致辞:“万寿公园是北京市第一座以老年活动为中心的主题公园,游客也以老年人为主。万寿公园常年举办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旨在把中华优秀敬老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万寿公园今日的环境和文化氛围与广大游客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未来希望更多的游客参与到公园的文化活动中,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小小的万寿公园里绽放光彩”。


 
       开幕式现场,朗诵《诗经•蓼莪》、《岳阳楼记》、《腾王阁序》、《孔子》、《醉花阴•薄雾浓云愁永昼》、《将进酒》、《母亲》、《木兰辞》,京歌《咏梅》、京剧《天女散花选段》等文艺演出呈献国学经典,为游客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随后,朗诵者们以铿锵有力的语调朗诵《读中国》、《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等诗歌,为祖国母亲史诗般的进步礼赞,将现场游客的爱国情怀拉向高潮。 


















 
       与此同时,万寿公园的园艺体验教室里以“孝老敬亲”为主题的文竹盆景制作活动也在同步举行着。西城区园艺推广中心万寿驿站的老师们为现场每位游客都准备了充足的制作材料,带领老人们制作精美的文竹盆景。 






 
       
   活动最后,全体演职人和观众齐唱经典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贺祖国70岁生日。优美的旋律伴着九九重阳的喜庆氛围满盈万寿公园的每一个角落。



 
    重阳节文化活动周是万寿公园特色主题活动之一,自2014年起,万寿公园连续每年开展重阳节活动,至今积累并创新了多种活动内容。经过多年的精心筹办,重阳节文化活动周也逐渐成为了广大游客心中的万寿公园标志性活动。未来一周,万寿公园将分别在10月8日举办“待到重阳日 还来就菊花——欣如姑娘的插花活动”,10月9日举办“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学习合唱《国家》”、“情暖万寿 乐享健康老年义诊活动”,10月10日至10月12日举办“万寿公园重阳节万寿杯老年门球比赛”,10月11日举办“《重阳节里的故事》公益讲座”,10月12日举办“重阳敬老象棋比赛”,10月13日举办“《老年健康与积极养老》公益讲座”,10月13日举办“百姓阳光大药房携手万寿公园重阳节为老便民服务活动”。届时欢迎您报名参与。
 
万寿公园
 
2019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