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万寿公园重阳节文化活动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万寿公园
    2019年10月13日,随着百姓阳光大药房举办的为老便民服务活动的圆满结束,以“厚德承爱、万寿同心”为主题的第六届万寿公园重阳节文化活动周也胜利落幕。期间万寿公园联合第二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子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社会单位、游客团体参与的“重阳节开幕式”、“欣如姑娘的插花公益讲座”、“盆景园艺体验课”、“孝老敬亲、向上向善重阳敬老月主题宣传”、“情暖万寿乐享健康老年义诊”、“孝老敬亲讲堂——合唱《国家》”、“重阳“万寿杯”老年门球赛”、“重阳节敬老象棋比赛”等10余场文化活动。欢乐、喜庆的活动氛围吸引了市民和广大游客的持续关注和参与,万寿公园也变得比以往更加热闹和温馨。
    活动一:万寿公园重阳文化活动周开幕式文艺汇演
    2019年10月7日,万寿公园重阳文化活动周开幕式在孝行民和广场隆重举行。万寿公园书记秦士琼、主任祝亚利出席了此次活动。开幕式上,朗诵《诗经·蓼莪》、《岳阳楼记》、《腾王阁序》、《孔子》、《醉花阴·薄雾浓云愁永昼》、《将进酒》、《母亲》、《木兰辞》,京歌《咏梅》、京剧《天女散花选段》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游客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活动最后,全体演职人和观众齐唱经典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贺祖国70岁生日。

1改

2改

3改

4改

   活动二:“孝老敬亲”文竹盆景制作体验课
   开幕式当天,万寿公园的园艺体验教室里以“孝老敬亲”为主题的文竹盆景制作体验活动也在同步举行。课上,西城区园艺推广中心万寿驿站的老师们向老年游客们普及园艺知识,并带领老人们制作文竹盆景,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5改

6改

7改

8改

    活动三:“待到重阳日 还来就菊花”——欣如姑娘的插花公益讲座
    10月8日上午,海棠书斋举办了一场插花公益讲座,共计10余名中老年游客报名参加。课上,王欣如老师简单介绍了东方插花的历史文化和风格,以东方插花“多而庸且俗,少而精高妙”的特征,向大家传达极简生活的态度。插花环节,游客们遵循老师对插花“主色少而精,聚散适宜,点散面体关联紧而不蹙”的总结进行插制,感受传统插花独有的古典美。

9改

10改

11改

12改


    活动四:“情暖万寿 乐享健康老年义诊”活动
    10月9日上午,万寿公园邀请北京市第二医院的医务人员在运动健身广场开展了以“情暖万寿,乐享健康”为主题的老年义诊活动。义诊内容包括内科、中医科、心理咨询科健康咨询以及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3个小时的活动时长共计服务游客200余名。

21改

22改

   活动五:孝老敬亲讲堂——“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合唱
   10月9日上午,公园邀请韩军老师组织了30余名游客在万寿公园海棠书斋门前举行歌曲《国家》合唱活动。活动中,韩老师还贴心地准备了歌片、样板、降调伴奏,供大家学唱。在韩军老师的指挥下,演唱人员尽情歌唱,用歌声拥抱祖国,欢庆“国庆节”和“重阳节”。活动结束后,游客自发制作了活动影集上传到活动群中,并向公园和老师表示感谢。

23改

23.5改

   活动六:《重阳节里的故事》公益讲座
   10月11日下午,《重阳节里的故事》公益讲座在海棠书斋准时开讲。讲座现场,黄晓林老师讲述了一个个动听的小故事,将源远流长、连续不断、日新又新的重阳节文化串连起来,呈现给大家。游客们或记录或提问,和黄老师如老友一般讨论着重阳佳节的深远内涵。活动结束后,黄老师和游客们意犹未尽,更是现场赋诗一首,向万寿公园和海棠书斋表示感谢。

28改

   活动七:万寿公园重阳“万寿杯”老年门球比赛
   10月10日至12日,万寿公园重阳“万寿杯”老年门球比赛如期举办。经过三天的激烈赛程和评委的认真打分,竞赛组委会最终共选出 5支优秀队伍参加最终总决赛。总决赛上,数十名老人精神抖擞,挥杆之间意气风发,展现了当代老年人不遑多让的飒爽英姿,引来游客一片叫好声。公园秦士琼书记亲自来到赛场观看比赛,并分别为获得万寿公园门球杯金、银、铜奖的3支队伍颁奖。

29改

30改

31改

32改

    活动八:重阳敬老·万寿公园象棋比赛
    10月12日上午,万寿公园一年一度的重阳敬老·万寿公园象棋比赛也在海棠书斋热烈举行。本次活动共计召集了50余名老人前来参赛。比赛开始后,参赛的老人们放下手中的拐杖和手提袋沉稳入座,炮二平五、相三进五、兵七进一,一招一式杀伐果断,更有指点江山的气魄,围观的游客惊叹连连。比赛现场,工作人员采用双败淘汰制方法在3个小时的赛程设置5轮比赛,最终选出5名优胜者。公园祝亚利主任全程观看比赛,并为获奖者进行颁奖。

33改

34改

35改

   活动九:百姓阳光大药房携手万寿公园“重阳节”为老便民服务活动
   10月13日上午9点,百姓阳光大药房携手万寿公园重阳节为老便民服务活动在万寿公园东门孝行民和广场准时举办。本次活动以手语舞蹈《跪羊图》作为精彩开场,激励人们孝顺父母,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孝道。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游客们提供免费血压、血糖测量,眼底检测、骨密度检查等健康咨询、仪器检测服务,耐心解答老年人健康疑问,并给予了老年健康生活的建议,让老年人感受社会的关爱。3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共计服务游客300余名。

36改

37改

38改

39改

    此外,万寿公园作为“孝老敬亲示范基地”,在重阳文化活动周期间积极配合其他单位开展孝老敬亲宣传活动。10月9日上午,“孝老敬亲、向上向善”重阳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在万寿公园东门孝行民和广场举行。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西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徐利、西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异等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各位领导为2019年西城区推荐评选的孝顺之星进行了颁奖,为全区首批养老顾问颁发了资格证书。活动现场展示了西城区多项养老服务成果,西城区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还发布了养老服务为民十大项目。在分会场,各养老机构推出血压测量、按摩、膳食咨询等多种免费服务,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体验。

13改

14改

15改

16改

17改

18改

19改

20改


    10月10日上午,双槐里社区党委在万寿公园寿贺康宁广场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不忘初心 跟党走”双槐里主题党日健步走活动。活动现场,双槐里社区工作人员向游客赠送小五星红旗,并组织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经典歌曲。随后,党员同志分三组带领200余名游客在公园内进行健步走活动。游客们个个笑容满面,手举着红旗和标语在公园的五福同乐广场、孝行民和广场、茗香茶社等地合影、打卡,留下精彩瞬间。万寿公园秦士琼书记带领党员职工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24改

25改

26改

27改

    伴着淅沥的秋雨,隆重热烈的万寿公园重阳文化活动周圆满落下帷幕。在这连续七天的的活动中,万寿公园始终坚持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关爱老年生活为初心,通过多种途径了解、满足老年游客的需求,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将传统节日与现代老年人日常生活相融合,力求让更多游客亲身参与到文化活动中,在丰富多采的活动中感受重阳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软实力。
    活动结束不代表文化结束,根植于中华民族的孝老敬亲传统也将继续在后世子孙的血脉中代代传承。以重阳节为契机,万寿公园会进一步丰富“寿·孝”文化内涵,营造“老年友好社区”型的和谐氛围,让老人在万寿公园里真正感受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万寿公园
2019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