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遇见冬日花香 ——万寿驿站联合光源里社区开展花篮插花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万寿公园
    2019年12月2日,西城区园艺推广中心万寿驿站联合光源里社区在公园园艺体验教室开展花篮插花讲座,20余名社区居民报名参加。

1改

2改

    下午2点,居民们准时来到教室,插花讲座也在众人的期盼下正式开始了。驿站老师通过PPT向居民们展示了中式、美式、韩式等不同风格的插花作品,同时介绍了花材、容器、色彩搭配等方面的插花基础知识。老师的讲解既详细又有趣,居民们认真听讲,时时举起手机拍照记录。

3改

4改

5改

6改

7改

    经过理论学习后,居民们以老师制作的花篮为标准开始自由发挥。修剪、定型、填充,大家在花香四溢的课堂上专注于自己的作品创作。辅助老师们悉心观察居民们的插花手法,随时回答花艺问题,并帮助大家进行作品调整。当一个个造型美观、色彩丰富的花篮逐渐成形,大家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也油然而生。

8改

    此次插花活动不仅使社区居民们充分感受到了插花这门艺术的乐趣,还向社区传递了西城区园艺推广中心将园艺文化融入百姓生活的理念。后期,万寿驿站将进一步开展丰富多样的园艺讲座,拓展园艺推广渠道,引导居民开展家庭园艺,美化家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

万寿公园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