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万寿驿站开展中国传统插花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作者:万寿公园
    以花悟道;崇尚自然,师法自然而高于自然(虽由人作,宛自天开);以表现自然美、线条美、意境美和整体美为品评、审美的原则与标准。上述三点,构成了中国传统插花含蓄、深蕴、自由、自然的风格。

1改

     2019年12月12日,西城区园艺推广中心万寿驿站举办了中国传统插花活动,20余名游客报名参加。
    中国传统插花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东方插花艺术的代表。与现代西方插花相比,它具有独特的风格和鲜明的特征,因此,插花过程也更加讲究,对大家的艺术思维也有更高的要求。

2改

3改

    万寿驿站负责人张薇老师亲自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课上,张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游客们介绍了中国传统插花的起源、六大容器、固定方法、基本构图形式等基础知识。游客们被丰富新奇的插花内容所吸引,时时与老师讨论个人见解,跃跃欲试。

4改

5改

6改

    插花环节,很多游客第一次接触插花艺术,面对桌上的花材无从下手。张老师以及驿站其他工作人员主动来到游客身旁协助游客进行插制和调整。1小时后,游客们顺利完成插花作品并合影留念。

7改

     活动结束后,游客们向老师和公园表示感谢,并希望万寿驿站今后能够开拓更多服务渠道,为大众传递园艺生活理念,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
万寿公园
2019年12月13日